close

 

---淨化呼吸法---

 

緣分真的不可思議,時機點到了,自然什麼都會送到眼前

前鎮子體內被瘋狗浪捲過後,像是命運安排好的一樣,隔天就是淨化呼吸法的學習日

什麼是淨化呼吸法?




淨化呼吸的作用: 

 

  • 減輕壓力(減少可體松-壓力荷爾蒙)
  • 增強免疫系統
  • 減少膽固醇
  • 緩和焦慮與憂鬱(輕度、中度與重度)
  • 增強抗氧化的保護能力
  • 強化腦力(增強心智的專注、寧靜、從緊張興奮的刺激中恢復的復原力)
  • 增強健康、滿足與平和的心靈



淨化呼吸法帶給我第一個驚嘆號:

我想我這天的感受大概就是像做了一個全身的電療.......而且電量不小

 

呼吸法共有四個階段

第一階段是調身法:

一連串伸展舒緩動作來放鬆身體

第二階段是調息法:

用瑜珈中常見的Ujayii呼吸法,配合穩定的節奏來調息

做到此時,平常呼吸不深的我剛開始會覺得胸腔、身體空間很緊

好像試著要把空間打開,但受到限制

第三階段是淨化呼吸法

這個第一次做真的很容易岔氣,因為鼻子不夠通的人,到快節奏的時候會很喘

但感覺非常像是自己用呼吸的力道去替內臟打幫浦、按摩

淨化呼吸法結束後,我覺得全身電,應該是麻到像是電流佈滿全身

更誇張的是,我的臉.......電到嘴巴縮得像酸梅嘴.....而且用手都還扳不開.....

身體的話,連平躺休息也不行,只能彎曲抱著雙腿

還想說完了完了,到底這麼誇張的反應是不是正常的?畢竟從沒這樣全身充滿電的感受過

後來休息了約10分鐘,電流都退了,也恢復正常,這10分鐘裡感覺腦袋很輕很乾淨


與頌缽相同的,是都可以讓腦袋停止思考

但差異在於,頌缽完會沉澱,但淨化呼吸法卻可以在結束之後讓專注力提升

以我個人的感受,可以讓人釋放,而淨化呼吸法就是喚醒

若談清理能力,則頌缽略勝一籌

也就是淨化呼吸法較不容易引起太恐怖的體內海嘯,但會有細緻的修補效果


淨化呼吸法帶給我第二個驚嘆號:

從學完到此時,我自己在家練習呼吸法約有三次(一天一次)

這幾天我總覺得左肩膀脫臼的舊傷很痠,不動的時候都會痠

當天晚上準備再練呼吸法時,在其中一個巴士呼吸法時

瞬間左肩痠到爆炸,單純的以為,大概是我自己太用力拉傷了.....

所以那晚的調息法跳過巴士呼吸,繼續做完其他全部


奇妙的來了,隔天,我的左肩竟然開了,完全沒有痠痛感

而且很明顯的感覺到,它比以前還鬆了!

脫臼過後的舊傷,其實有經驗的都知道,只要到某個角度就是整個卡住

這就算是練瑜珈也很難去拉開,因為,會痛阿......自然身體就會抗拒去拉開它

我會發現它有進步,是在隔天的呼吸法練習時,肩膀的活動力變強了

以前總是左右邊活動程度不同,現在終於平衡一些了~~~(感動落淚)


接著我便興奮的拿去教老爸老媽,結束後,老爸覺得氣變順了,因此馬上胃也變舒服

而老媽,讓我很驚訝,她竟然感受到掌心有氣,也許是之前有幫老媽敲缽

所以感受力比沒被敲過的老爸來得敏銳

也因此,老爸終於被說服要讓我好好頌缽一下,當晚敲完缽,兩老都被缽灌暈沉沉的睡著

兩天後............

老爸也發生了跟我雷同的體內瘋狗浪事件........哈.......

缽阿缽~老爸體內陳年囤積的垃圾,就靠你清理了!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怡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